Line客服


好友人數

(雙點擊關閉)

  • 鼎新門介紹
  • 神明寄放
  • 七百年法藏

何謂補運祭改

一、補運

人之運氣,會因應五行時有高低,當運氣差時,往往感覺到事事不順,事與願違,故請法師進行「補運」法事,以達至全年好運。
「補運」法事須準備麵線和桂圓(龍眼);麵線代表著長生、增補命、補運之意;桂圓又稱「福圓」。
法師在進行「補運」法事時,會先宣讀疏文請諸神,並向神明稟明源由,祈求如意,過程中法師會誦念咒語如「五方補運運花開、災殃退避好運來、福運來、祿運來、壽運來、喜運來。三星拱照好安排,搬山過嶺禎祥至………」,然後將桂圓殼剝掉,象徵退去霉運。

二、祭解

正一派法門的「祭改」,是一種咒禁術、祝由術,自隋代起納入官方醫學。

黃帝內經記載:「余聞古之治病,唯其移精變氣,可祝由而已。」
祝由十三科亦記載: 「有疾病者,對天祝其由,故名曰祝由科。」
祝者,禱告也;由者,疾病產生之根源。咒者,向上天持咒祝禱,祈求消災解難。禁者,壓抑人、獸、邪魅,解除災害的咒法。
故其為解除厄運、災禍的法事儀式,又稱「祭解」或「解祭」。

中國傳統醫學

中醫的醫學理論講究的是體內血氣、五行的協調性,認為若體內的血氣、五行不調和, 人就會生病。五行、血氣若在體內得以調和順暢運行,病就可治癒。
「祭改」同樣認為生病是因體內的五行不調和,差異在五行不調和的因由。認為五行不調是由於邪氣、煞氣或鬼魅入侵所引起的。
故法師利用禱告、咒語、法器、符等等將氣場改變,以達至體內五行調和來治病。
當流年犯煞君或關煞、太歲‧天厄‧喪門吊客‧桃花空亡‧五鬼纏身‧死鬼‧活鬼‧冤親債主‧路邊陰魂野鬼‧死符刑剋‧劫財小人‧口舌土煞木煞火煞‧白虎天狗‧病符‧車關血光‧卜卦‧米卦‧神明指示所有災煞(或是補運)(或被人下符放符暗放邪術)‧‧等

可以請法師進行「祭改」,透過法事送煞,以祈求趨吉避凶,諸事平安,逢凶化吉。

補運祭改共600元整  (含金紙及祭品)

補運祭改

補運祭改有三種方式:

1.親自至本堂祭改補運,請攜帶水果一份即可,如不是 。是代替別人來,請帶祭改人衣服一件。

2.將衣物寄往本廟,收到衣服後,立即為您補運祭改(需自付來回郵資。)

3.網路報名後,利用替身及道法, 使替身代替本人,來祭改。

請在報名頁面提供以下資料:

1、姓名與出生年月日(請註明國曆或農曆、農曆有閏月,若不知道時程可不寫)

2、住址。

前往報名